党建团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正文

众学子齐聚一堂 漫谈追求与理想

文章来源:初教院宣传小组 作者:06本2班 邹孟岐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12171900时,1栋教学楼405教室,初教院参加党课暨学生骨干培训的同学齐聚一堂,倾听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谭萍副教授关于“理想、追求与人生奋斗漫谈”的讲座。

 

谭萍副教授曾经是初教院党总支副书记,因此她这次应邀给大家的讲座,让大家觉得非常亲切。讲座中,谭副主任切实说明了理想与追求的重要性,她讲话平实,却富含深意。从毛泽东的奋斗之路,到邓小平的“三落三起”,阐明了理想、追求与奋斗人生的关系。当谈到周杰伦的成功历程时,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加上她风趣的讲述,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此次谭副教授教给我们更多的是处理理想与人生的方法,如增强毅力的方法,其中的强化目标,注重细节,分清主次等,对我们具有很深刻的启迪意义。

最后,谭副主任的这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漫谈,提高了同学的认识,使大家重新树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追求,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多了些沉稳,少了些张扬,多了点明理,少了点迷茫。此次及时且必要的讲座,对在场的每位骨干都有很大帮助。

 

随着此次讲座的结束,同时宣告了历时一个多月的20062007学年初等教育学院党课暨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结束。在结业典礼上,初教院分团委书记龙义勇老师宣布系列讲座圆满结束,同时作了重要的总结性讲话。同时龙老师通报了初教院在学院在第八套广播体操比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消息,真可谓“双喜临门”。

我们坚信,初教院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建设下,一定可以走得更高、更远、更辉煌!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