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年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年纪 >> 正文

2013“绿城之秋”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邓理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1026日至27日,由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中心主办的2013“绿城之秋”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南宁市第三中学逸夫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江苏、浙江和广西的多位小学数学名师受邀前来传经送宝,1000多名教学一线的小学数学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观摩活动名师汇集,名师们带领滨湖路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献上一场场知识和文化的盛宴。全国小学数学名师张齐华老师打破传统的举例方式,善于将生活中平凡的例子创新地、有情趣地运用到课堂上,他以“我的儿子-2厘米”这一看似不可能的例子揭示了以0为标准的负数本质,提高同学们思考和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让课堂充满活力,获得良好的课堂效果,赢得全场阵阵掌声。著名特级教师范新林老师引导同学们经“分析现象——得到结论——提出新猜想——验证猜想”这一过程自主学习,摒弃生硬的直接灌输,以验证代替解释,让孩子更直观、深入地理解数学内涵,学会质疑并自主验证。全国小学数学名师强震球老师通过小小的画圆比赛,分别将弹簧和绳子作为半径,简洁直观地解释圆的定义,效果不同凡响。

本次观摩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得到听课老师的广泛好评。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