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年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年纪 >> 正文

2012年“绿城之秋”全国名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宁海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1111日中午,2012年“绿城之秋”全国名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广西体育馆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主办,邀请8位来自河北、江苏、上海等地的全国特级教师及台湾、新加坡的名师现场授课,2000余名区内小学语文教师参加观摩。

本次全国小学名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为期两天,共七节观摩课,一课一点评。本次活动名师汇聚,演绎不同风格、极具地方特色的示范课。河北全国名师支玉恒老师在讲《晏子使楚》这一课时,运用具有启发性的教学语言激发学生兴趣,创设情境让学生多读多表演,从中感悟人物,达到“教是为了不用教”的目的。台湾著名教师施雅伦老师在《勇敢想象》一课中,采用独具台湾特色的混合教学法,以视频为教学手段,发问环环相扣,分析鞭辟入里,达到了加强学生思维训练的目的,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的语文基本能力,懂得欣赏文学的美感。新加坡小学名师彭丽儿老师讲授的是《汉字活动课­——万能的手》 ,她采用字理识字教学,从部首“手”的本义及其字形的演变,引导学生析形索义,因义记形,形象地识记汉字,使枯燥的识字课成为“快乐识字,文化扎根”课。

    广大教师通过名师的观摩课,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艺,对今后的教学极具启发意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