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特色活动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校级第五届壮语朗诵比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5日晚,初等教育学院五合校区文综楼114报告厅举办校级第五届壮语朗诵比赛。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罗聿言老师,初等教育学院壮汉双语系主任梁春莲老师、副主任韦宵爱老师,初等教育学院潘红交、韦文平等老师以及各社团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壮族文化协会山歌队带来开场表演《展壮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拉开比赛的序幕。本次比赛分为壮语方言组和壮语标准音组,有个人朗诵和集体朗诵两种形式。比赛选手们精心准备,逐一上台展示《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一袋米》等篇目朗诵,让现场观众在朗朗诵读声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壮乡别样风情。赛后,评委老师韦宵爱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指出了本次比赛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殷切期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在表演《呗侬歌舞》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学生对壮语朗诵的兴趣,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壮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