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八荣八耻” 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文章来源: 作者:初教院宣传小组叶志庆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荣辱之心,人皆有之。一个人的荣辱观,折射着他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什么样的荣辱观才是正确的荣辱观?怎样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中共中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 “八荣八耻”给出了回答,针对这些问题,连日来,初教院掀起了一股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

为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胡锦涛总书记在34日提出 “八荣八耻”荣辱观的精神实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初教院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继初教院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宣传以后,初教院分团委周密布署,组织各班掀起了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各班同学在班干、团干的带领下纷纷到图书馆、阅览室搜集资料在团课上认真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团课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通过学习,同学们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条件下衡量“荣”和“耻”的标准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对“善”与“恶”、“美”与“丑”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提出:“我以我的热情为荣,以我的爱心为荣,以学院的发展为荣,以祖国的富强为荣,以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为荣”,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必须正确掌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本质及深刻含义,将社会主义荣辱观融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从全局出发,全面客观地看待利益、荣辱问题,树立正确的、科学的荣辱观。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