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记录 >> 正文

树立正确荣辱观 营造优良校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何光伟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321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西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

会上,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邹勇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为荣、八个为耻” 概括精辟,导向鲜明,内涵深邃,提出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具有极其鲜明的时代指向,作为高等师范院校的教育工作者,理应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方面走在社会前列,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在学院紧锣密鼓地开展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准备工作中,更应弘扬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按照“八荣八耻”的要求,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明确是非,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融入维护道德的底线中去,自觉融入到校园生活中来,做一个高尚的、正直的、诚信的人,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初等教育学院邹循东院长就学习“八荣八耻”重要讲话精神和《广西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加强师德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把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引导广大教师注重品德修养,追求学术创新,坚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传承文明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初等教育学院卢长召副院长组织教职员工学习《广西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具体条款,并就在教学和管理中如何切实做到“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加强教学和学生管理, 营造优良校风, 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