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致闺蜜

文章来源: 作者:黄小玲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致闺蜜

黄小玲

亲爱的:

好久不见,你好吗?粉红色的沙漏里,细细的流沙慢慢数着时间,经转了多少个流年?你不在的日子,生活还是像以前那样,结s识几个朋友,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出游,平淡而朴素,却也盛着淡淡的温柔。只是,会在难眠的深夜里,想起跟你们共同的点点滴滴,那些过往的片段,走马观花般围绕、旋转,拼凑成流光溢彩的相遇。睁开眼时,却面对一室的黑,眼泪,就这样慢慢濡湿了脸颊。

看到冬至时你给我发的PPT了。你说,桂林这座小城,冬天也没有雪,还是往常的样子,缓缓的节奏,日子缓缓地过去,偶尔几天寒雨,过后,依旧迎来阳光灿烂的冬日。南宁差不多也是这样呢!只是太过拥挤的车海,让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添上了几分暴戾与匆忙,少了一分由心而发的宁静致远,我极不喜欢。

你还是穿着四季不变的全黑,一双白色运动鞋,正襟危坐的在电子琴前弹奏,不知是否还是许嵩或河图的曲子?琴谱很端正的摆放在正前方。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呢?你认真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神奇的魅力,那种全神贯注,全身心的陶醉到浑然忘我的状态,总是会不断地吸引住人的眼球,最后不由自主的深陷。我当初大概也是被你这个姿态吸引住的呢!

寒假的时候出去了,感觉成熟了很多。对自己,对人生,对社会不再停留在最初的表面。懂得自己真的需要什么,适合什么,而不是盲目的随波逐流。很多以为一成不变的信条慢慢看淡了,也许……我正慢慢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

想起了两年前你对我说的话,有些东西,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化进风尘里。就像酒,需要埋进深深的地窖,用时间做催化剂,慢慢发酵,才会溢出满腔的香醇浓烈;也像茶,经历过时光的洗礼,摒弃浮华,最终沉淀下的才是精华。时间不但不会风化人的记忆,反而最终停留在初识的那个样子,日久弥新。

现在,我还记得,一起漫步在校园的小山里,那种怡然自得的放松,那种完全可以全心全意信任的幸福,来得那么清晰,那么强烈。 仿佛还是昨天,我们一起穿行进矮树丛里,听蟋蟀细细碎碎的叫唤,两个人分享着一副耳机,那是情人间的心灵相通才能达到的默契;穿着新买的姐妹装,在春风料峭的早晨,身着单衣,在校园里那个矮矮的小山包里快乐的跑,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蜗牛蠕动的痕迹;用像素很低的手机,开心的拍下每一朵杜鹃盛开的艳丽;还有在圆月当空的晚上,我们在池塘边谈着梦想,把大把大把的面包屑和饼干投进水里,看那些大大的嘴一口一口的吞掉,水面上逐渐冒出一串串气泡。这样简单明朗的日子,却能给你最光鲜明媚的记忆,让你以后就算被生活欺骗,掉进深深地绝望里,也能想起,当初一直陪伴你的人。

很多个夜晚,当我一个人,行走在如墨的夜色中,独自的面对异乡灰蒙的天空发呆。那些无助,彷徨,像着了魔一样,变本加厉的,一点一点啃噬掉最后一丝防备,无处可藏。从来没有一次那么强烈的想见到你,哪怕只是听听声音,都会得到一种安心的感觉。社会太过现实,那些人情的虚伪,丑陋,冷漠,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能借着那一丝残存的阳光让已经支离破碎的心,还能看到一线希望。不过,正如你所说的,每个人从拥有生命的开始,都各自的在黑暗的河流上踽踽独行,身边的人渐行渐远,在最后的一个点上,终于还是分道扬镳。能一直陪你走到最后的,只有自己。所以,有过这么一方灿烂就足够了,不是吗? 

也许是彼此还处在纯真的年代,大家都没有沾染上太多的功利,都没有考虑过太多的东西,只是凭着心里最真实的感觉,每句话,每个动作,不用遮遮掩掩,都是发自内心的真实。这种感情,来得如此纯粹,如此单纯。

社会是一个大染缸,里面挖置了很多陷阱,也充斥着各色各样的有色尘埃。掉入其中,你就必须会沾染上一些灰尘,虽然情非得已。所以,我不敢保证,在以后的那么多年里,我还能这么毫无保留的付出,并且如此幸运的,得到一份如此炽烈的回报。

所以,我会好好珍惜这么一段宝贵的时间,在以后的日子里,每次想起的时候嘴角还能勾起会心的笑意,生命的旅途很漫长,但至少有过那么一段灿烂。每个人的心中,都留有那么一些位置,不可替代。你给我的感觉,是独特而强烈的,是我成长过程中,最为亲密无间的伙伴。我的悲,我的喜,我的伤,我的痛,都在你的眼睛里得到回放,并用心的慢慢抚平。在以后漫长的等待里,我会带着这份鲜活的记忆上路,永远都不要忘了来时的路。

冬已至,花田未满。那一地紫色的薰衣草很漂亮,和煦的阳光下盛放出极致的美丽,生命就该这个样子。微微扬起的淡黄色裙角,很像我们那年踏青时的飘逸,残存着风的影子。你还是和记忆中一样,笑的温和,眉目间透着满满的自信。看着你写给我的思念,一字一句,都是我想对你说的模样,你怎么可以那么坏呢?把我来不及的话都抢去了,我只能在这边低声的叹息。心里满满涌上一种情愫,感动之余有点酸。如果时光能停留在两年前,那该多好!那一定是我人生中,最为心心念念的依恋。

突然间很想去桂林,想看看那边的山,是不是真的很像大象的鼻子,正卧在漓江上酣畅豪饮;想看看那边的水,是不是沁凉清透,清澈到可以细数流沙;想看看那边的桂林米粉,是不是真的那么名副其实。

因为一个人,渴望一座城。亲爱的,我们相约明年夏天可好?我要跟你惬意的漫步在花田半亩,感受着阳光穿透薄雾,细碎的洒在田野上的梦幻。我要跟你一起背包徒步,看山上绿树成荫,山腰上薄雾弥漫,远远看去,就像泼墨中的山水。我还要与你一起穿行在古镇中,看壮族姑娘唱着地道的山歌,小巧的手灵活的在一方绢帕中穿行,就绕出了一幅幅的唯美和惊心动魄。我们漫步在这里,由那些泛黄的痕迹中,嗅出了时光老化的味道。

然后,我要给你细细述说,那些遗漏的时光里,你没能及时参与的事。

 

不要怪我太煽情,我只是想你了。

 

祝:学习进步,心想事成,开心每一天。  

                                                           

                                       你最亲爱的:小姐姐

                                                        2014314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