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研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教师 >> 综合教研室 >> 正文

陈寿强 个人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陈寿强,副教授。

 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心理百科网” 站长,广西教育厅首批“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专家库专家,第二期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导师,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专家。

 研究方向:教育学、心理学、教育管理。

 开设课程:《教育学》、《教育科学研究》、《教育知识与能力》、《小学管理学》等。

 科研情况:主持和参与的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年2014度项目《农村留守女童性侵害防范机制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五” 规划课题《民族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模式的研究》、广西教育厅科研项目《民族地区社区教育的研究》等多项省部与厅级课题的研究。主编《课外新天地》8册系列丛书,出版了《现代心理学》(参著)、《性格决定人生成败》(第一作者)、《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材:高等教育法规实用教程》(参编)等多部著作,其中《现代心理学》2004年广西社科成果论著二等奖。发表《谈校本课程开发的管理》《关于广西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等多篇论文。

 联系电话:07715650719(办)

 电子邮箱:csq555@163.com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