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教师 >> 语文教研室 >> 正文

何永艳 个人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何永艳,云南大学博士,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比较文学、生态美学、少数民族艺术的生态批评。

【主讲课程】现代汉语等。

【主要论文】

1.《陶渊明与华兹华斯自然诗自然审美意识比较》:《内蒙古大学学报》(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09年7月第4期。

2.《向黑暗进军——弗洛伊德梦的理论试运用》:《西江月》,2012年7月下旬刊,第21期。

3.《乌拉尼亚》——勒·克莱齐奥的生态“桃花源”:《文学界》,2012年9月下旬刊。

4.《简·爱:一只自由的蝴蝶》:《作家》,2013年第1期。

5.《反、零度——后现代小说之辨》:《文学界》,2013年第12期。

6.《女人是树不是藤——鲁迅妇女解放思想的当代回眸》,《思想战线》(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3年第12期。

7.《莫言获奖的后现代主义因素》,《思想战线》(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3年第12期。

8.《雷平阳诗歌的生态美学意蕴》,《外语教育与翻译发展创新》,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2014年5月版。

9. 《从< 亲爱的生活>看艾丽丝·门罗小说的空间艺术》,《外语教育与翻译发展创新》,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2015年5月版。

10.《越南(使臣)花山岩画文献研究》,《民族艺术研究》,2017年第6期。

11.《花山岩画与蚂拐节:大河流域壮族稻作文化的表征——花山岩画与“蚂拐节”比较研究论文之一》,《广西民族研究》(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8年第4期。

12.《越南使臣书写花山岩画的多重因素》,《学术探索》,2019年第7期。

13. 《花山岩画与蚂拐节:南疆边地壮族社会整合的仪式——花山岩画与“蚂拐节”比较研究论文之二》,《广西民族研究》(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9年第5期。

【获奖情况】

1.201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2.2013年金控基金杯·首届华语国际演讲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3.2014年翡翠凤凰杯·第二届华语国际演讲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4.2014重庆协作区“弘毅杯”军校学员辩论赛“优秀教练员奖”;

5.2015年云南省演讲学会“优秀培训师”;

6.2016年成都军区“三等功”;

7.2020年云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