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教师 >> 语文教研室 >> 正文

方祥勇 个人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方祥勇,字鉴之,硕士,祖籍中国荔枝之乡广西灵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十大山水画家之一范扬先生的入室弟子,广西师范学院书画专职教师;广西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美术家协会南宁分会会员、广西科技书画院理事、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南宁市同心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参与广西南宁市“江山多娇”百米画卷的创作,是画卷的主创画家之一。国画作品注重中国传统笔墨,以书入画,水墨酣畅淋漓,气韵生动,技道合一,融古典审美情趣、文人雅士精神及民间风水文化于一体,自觉吸纳中西方美学思想,努力营造“可居,可游、可观”的艺术境界。画面虚实相生,意蕴丰富,意境深远。多年来长期钻研荔枝的画法,所绘荔枝兼工带写,生动逼真,晶莹润泽,火红剔透,多幅荔枝作品被编入《钦州荔枝史话》。曾编著并出版了《王铎〈拟山园帖〉行书大字谱》、《〈蜀素帖〉行书大字帖》、《黄庭坚〈寒食诗跋〉行书大字谱》等,参加编写了《高校书法教程——楷行书卷》、《高校文艺理论》等教材,发表有与哲学、美学相关的研究论文数篇。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