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教师 >> 语文教研室 >> 正文

李艳 个人简介(退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李  艳,女,副教授。

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影视艺术。

开设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文学2、电影欣赏、宋词赏析等。      

科研情况:2003年至2005年曾主持完成自治区教育厅科研项目《文学审美在人文素质教育中的研究》,并参与了《唐宋时期女性文学的研究》的课题研究。2007——2010年,主持了自治区教育厅科研项目《城市化进程与都市女性写作》。      

主要发表的论文有《批评的科学化与艺术化:评〈转型的解读〉》、《女性文学的新视觉——从长篇小说《紫藤花园》女主人公形象看王晓玉的女性意识》、《儿童散文的“真”与“趣”》、《苏青散文:女性立场与都市书写》、《现代都市女性的生存困境————从文学中的女性形象看中国女性的解放之路》等。      

         

        联系电话:07715650719(办)   电子邮箱: yanlimiss1@163.com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