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进社区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13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到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检验科开展“艺术党课浸润心灵,非遗剪纸讲好故事”主题党课进社区活动。党课由初等教育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帆副教授主讲。

党课以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导入,让大家体会到了作为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和党坚守的初心使命。随后,杨帆副教授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地域特色以及剪纸工具、基本符号与单色刻纸方法,带领大家进入红色主题剪纸体验活动。紧接着,大家积极参与,在杨帆副教授和初艺坊成员的指导下进行剪纸制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细心刻制,一幅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寄初心、办实事”主题的剪纸作品逐渐成型。课后,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形式新颖,通过剪纸传学红色党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也进行了精神层面的红色教育洗礼,达到了党建引领文化自信的效果。

初等教育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历来重视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专业特长,以多种形式开展支部活动,在支部内外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年度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多种形式学党史,达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作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