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正文

培养学生骨干  提高后备军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院报长岗记者 叶志庆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促进学生骨干的快速发展,努力帮助学生骨干发挥潜能,不断提高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和服务水平,结合初教院的实际和专业发展需要,巩固在先教活动和全区小学教师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成果,3月17日至19日,由初教院分党校、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生骨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17日晚上七点,在长岗校区1栋503教室内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开班典礼,初教院党总支书记邹勇以及各兄弟系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代表们应邀出席。政治辅导员   龙义勇 老师主持开班典礼,中文学院学生会代表致贺词,邹勇书记发表了开班讲话。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注重对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念的认识和积累,不断形成新的思想和观念,提高自己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开班典礼结束后,先后开展了五场专题讲座。

 

   第一、认清形势,注重自身素质培养

 

    邹勇书记为大家作了关于“时代发展对学生骨干提出的素质要求”的讲座。邹勇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学生的培养, 就业是最根本的问题,大家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把握时代的发展规律,适应时代对大学生素质的要求,更加注重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专业素质、能力素质和身心素质的培养,不断提高自身社会竞争力。

 

   第二、调整心态,迎接挑战

 

    面对新形势发展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如何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管理和就业,初教院邹循东院长就此问题为学生骨干们作了详细的解答,他希望大家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正确看待和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挑战。

 

    第三、明确目标,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如何给自己定位,怎样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初教院卢长召副院长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这个问题,使受培训的学生骨干们进一步明确了在工作中学习的重要性,摆正心态,加强学习与工作关系的协调和处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学习效率, 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第四、结合实际,争当优秀大学生

 

    中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宁英烈 老师结合现实生活总结出来的经验及学生的感受,如何把学生干部培养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英团队, 结合学生干部的实际如何争当优秀大学生向大家提出了看法和意见,鼓励大家争当优秀的学生干部。

 

    第五、端正思想,加强学生管理和党建工作

 

    初教院政治辅导员 龙义勇 老师结合初教院的管理, 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初教院今年学生干部培养和学生党建的工作思路,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培训活动按照既定议程和目标圆满结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