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特色活动 >> 正文

黄亢美教授到初等教育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文/刘子靖 图/覃春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15日晚,我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初等教育学院退休教师黄亢美教授应邀在长岗校区演播厅开展了以“诗词格律的创作和实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黄亢美教授让学生了解格律诗韵辙表的演变历程,阐述对仗的规则格律诗的章法等知识。在格律诗的立意与“炼”字方面强调,立意需真诚深刻、新颖脱俗,用真情实感去指挥文字,并通过字去进一步完善,使语言表达更为准确。最后,黄亢美教授对在座同学提出期望,他表示教师的优秀在于能用文化教文化,要认真做好一件事,弘扬国粹,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了解中华文化,便于今后理论融入实践。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