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在五合校区理楼806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主持。

本次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研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展开。彭英彪书记就《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他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聚焦重点、改进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主题,交流学习收获。梁宇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破解发展难题,在求真、求实、求效上下功夫。苏学权副书记结合“六个坚持”基本原则与调查研究的关系,指出在调查研究中要站稳群众立场,聚焦现实问题,坚持创新思维。何聪组织员指出,调查研究要理清工作思路,突出特色优势,下一步学院将开展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专项调研,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建设。统战委员陈寿强指出,要深化对调查研究的认识,增强开展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以及行动自觉。致公党党员代表、副院长卢锦珍围绕学院科研工作谈调查研究设想,表示力争通过调查研究把科研“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最后,党委彭英彪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好用好主题教育各项书籍资料,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调研方案,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认真总结提炼,形成调研工作报告,以扎实成果迎接学校检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