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记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荣誉之窗 >> 荣誉记录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18年全区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高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培养质量,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农村小学教师,11月23日至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全区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培养经验交流会在玉林师范学院举办。来自广西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贺州学院、百色学院、钦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教育学院10所区内高校5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选派的两名选手罗尉尹、覃焕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我区举办的第一届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每位选手参加2场比赛,第一场是从语文、数学、英语中任选1科,第二场从音乐、美术、体育中任选1科进行比赛。比赛包含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四个项目,两场比赛成绩相加最后得出选手总成绩。初教院经过层层选拔,由罗尉尹和覃焕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好成绩得来实属不易。我校2017年开始招收全区第一届高中起点四年制本科层次农村小学全科公费定向师范生。入学第二年的师范生要参加教学技能大赛难度显而易见。在初教院领导高度重视下,指导老师们通力合作,对学生进行了全科取向的高强度专项指导,加上同学们认真投入、刻苦磨练,终于获得这次比赛的优异成绩。

在培养经验交流会上,原定参会各校的八分钟发言,大会主持人临时决定,改由我校初教院邹循东院长作一小时的专题发言。随后,全区培养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的高校领导老师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各项改革的步伐,共同分享了办学经验。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荣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