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年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年纪 >> 正文

我院邹循东教授主编的《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证研究——以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为例》出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日前,正当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之际,由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院长邹循东教授领衔主编的《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证研究——以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为例》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作为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单位,于201612月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师范专业认证。在认证过程中,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积极探索,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式,在实践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证研究——以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为例》以实证研究视角,梳理总结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在师范专业认证中的实践探索,用教育叙事方式记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鲜活案例。本书全面介绍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成就与特色,是一本具有年鉴性质反映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发展的文献,也是2016年度广西自治区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项目成果。

师范类专业认证在我国刚刚开展,这方面的专著目前还是空白,因此此书出版将填补师范类专业认证研究方面的空白。借本书的出版,可以把总结出来的“广西经验”更好地与全国同行交流分享,为全国正式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参考。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