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年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年纪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6年小学数学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林雪莹 梁沥文 巫小琦 摄影:成思瑶 韦静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6年小学数学

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林雪莹 梁沥文 巫小琦 摄影:成思瑶 韦静

 

115日至6日,由我校小学教育研究中心和初等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2016年“绿城之秋”小学数学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广西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江苏、广东的五位名师进行现场授课展示。来自区内各地的小学数学教师、“国培计划”学员、“区培计划”学员、我院的在读研究生、本科生到现场观摩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彭宁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致辞。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邹循东教授主持。

彭副校长对不远千里前来传经送宝的名师表示感谢,她表示,我校在广西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的“服务”和“引领”作用。“绿城之秋”“绿城之春”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是由“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研究中心”创建并精心打造的一项大型群体培训活动。其中小学数学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聚焦小学生思维品质与数学学习能力培养,探讨“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发展趋势,为基层学校开展校本教研工作提供专业引领。

在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位数学教师带领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献上一场场知识和文化的盛宴。北京著名特级教师牛献礼老师进行第一堂授课,他运用生活中常见的一些简单事例引领同学们去更好更快的掌握要学习的内容。江苏著名特级教师蔡宏圣老师充分展示了学数学的三个重点:看、思、写,更强调了在写数学是时要灵活运用数和符号。广东著名特级教师杨松老师在他的课堂中风趣幽默很是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他还加入有趣的小互动使得同学们上课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广东深圳教学新秀余晓芬老师采用小组合作的方式来学习,培养了学生思考与动手的能力。杨松老师进行了一个精致的点评,总结了课堂上老师们的教学优点以及老师们在教学上应注意的事项。最后,广东著名特级教师黄爱华老师运用自身经验及方法给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具风格的数学课,他还以《大问题教学──一种探索中的教学方式》为主题给与会人员做讲座,告诉他们促进学生思考问题的方法及授课思路。名师们的讲课方式各具特色,各有千秋,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赞赏。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引领探讨“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发展趋势,为教师们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为基层学校开展校本教研工作提供了专业引领。

 

图为开幕式出席领导

 

图为彭宁副校长致辞

 

图为邹院长主持开幕式

 

图为牛献礼老师授课

 

图为蔡宏圣老师授课

 

图为杨松老师授课

 

图为余晓芬老师授课

 

图为黄爱华老师授课

 

图为培训老师

 

图为现场观众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