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年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年纪 >> 正文

2013年“绿城之秋”全国名师小学语文课堂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曹小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1013日,2013年“绿城之秋” 全国名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广西体育馆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主办。活动邀请了来自江苏、上海、福建等地的6位特级教师进行现场授课,来自全区各地2000多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观摩。

本次观摩活动名师汇聚,不同的导入方式、独特的教学风格和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都令人耳目一新。江苏的许嫣娜老师借由变魔术引导学生感受荷叶的圆与绿,揭示课题,并强调要在阅读中识字,关注汉语言文字的特点,能够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更有75高龄的上海特级教师贾志敏老师,只用粉笔与黑板为我们展示了一堂朴实无华而又感人至深的语文课。贾老师由写字导入,把大智慧藏在不经意的板书与话语中,他严谨而高效的教学让人深深为之动容。而来自福建的特级教师何捷老师别出心裁地由宠物导入,课堂语言幽默风趣,他的作文课教学使全场气氛十分活跃,告诉我们儿童作文教学需要陪伴和童趣。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