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年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年纪 >> 正文

2012年“绿城之秋”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潘丽丽、陆春言、陈美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20121117日,“绿城之秋”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观摩活动在广西体育馆隆重举行。广西师范学院黄初升副院长致辞,初教院叶小广院长主持。此次课堂观摩活动邀请了北京、台湾等地的等5名特级教师,以及来自全区各地1500名小学数学教师。

首先进行授课的是全国小学名师吴正宪老师,课堂一开始就运用了生动的肢体语言并以创造式编讲故事的方法来加深学生对方程的认识和理解。学生提问和学生回答的形式打破师问生答的模式,独特的教学方式彰显出吴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

蔡宏圣老师以影片引入教学,通过图片引起学生兴趣,激发课堂气氛,以学生说为主,把抽象数学思维化为理性思维。任继孔老师以“乌鸦喝水”的故事切入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动手操作,培养小组合作精神,锻炼动手能力,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教学方式,促进了海峡两岸教育的交流与发展。

“绿城之秋”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拓宽了与会老师的视野,推动了我区小学教学水平进一步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