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记录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之时,自治区召开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初等教育学院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是广西高校系统二级单位获此殊荣的三个单位之一并且唯一到现场参加颁奖。

一直以来,初等教育学院以“服务民族地区,服务基础教育”为宗旨,在“民族”和“教育”上做文章,为广西民族地区培养了大量的各民族人才,也成为广西优质小学师资最主要的输出源,被誉为“广西民族教育的摇篮”。2014年,初等教育学院成为广西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的实施单位,为广西壮族地区培养了优秀的壮汉双语教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广西民族地区壮汉双语教师师资短缺问题。同时,初等教育学院以“反哺广西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为目标,服务广西民族地区的小学教育发展,通过“国培计划”“区培计划”“名师工程”“领雁工程”等在职教师培训,培训民族地区小学教师,提高民族地区小学教学质量。

此前,由于初等教育学院在培养少数民族人才、传承和发扬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于2017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