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记录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韦兰明处长到我院作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韦宏平 王磊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韦兰明处长到我院作讲座

作者:韦宏平 王磊

 

512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韦兰明处长在长岗校区瑞星楼112教室作了题为《广西少数民族教育的现实困境及发展思考》 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邹循东院长主持。小学教育专业壮汉双语方向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韦兰明处长首先指出广西少数民族教育的现实困境,分析了造成这种困境的深层原因;随后回顾了广西开展壮汉双语教育的历程,指出壮汉双语教育的功能,详细介绍了壮汉双语教学的三种模式及双语师资的政策保障问题。最后,韦处长对听讲座的壮汉双语班同学提出了集中精力完成学业、提升个人素质及谋划职业规划三点希望。

邹院长对韦兰明处长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精确的概念为壮汉双语班同学作了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并以“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来勉励同学们直面压力,坚定信心,早日成为壮汉双语教学的有用之材。

讲座结束后,韦兰明处长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双语班同学赠送了相关书籍。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