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承初教师魂,赴百年盛会

文章来源: 作者:邹茗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承初教师魂,赴百年盛会

 

作者:邹茗

 

时间没能使我们见证你的开始,幸运的是,我们有幸参与你的盛世。历经一百一十年的风雨,跨越两个意义非凡的世纪。从你的温暖里,孕育一名又一名太阳地下最光辉的事业者。广西小学教师的摇篮——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15年,让我们共赴你110岁的生日宴会。

依然记得第一次走入大学校门的感受:校门后是一条弧形的道路。不算长,略带凹凸的小坑。如同学校的历史一样,年轻,但有故事。这故事里,有初等教育学院的身影。你的年纪比学校大,见证着学校的发展,并充满了年轻的活力和生机。一种陌生又新奇的感觉涌上心头。而当我们来到学院所在的综合楼位置时,那种真真切切的归属感才油然而生。因为大家心里知道,从此,这里便是家。看着墙上宣传:广西小学教师的摇篮——初等教育学院,我们的教师梦想之路将从这里起航。作为广西师范学院的王牌专业,初教院这么多年来的各种荣誉和教学成果,让每个初教院的孩子从心底生出自豪,亲切,温暖的情感,并深刻地感受着。

时间不停,我们逐梦的足迹印在初教院里。综合楼里,学习教师必备的理论知识课程,同老师探讨教育问题,理解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为将来的教师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三笔一画”是我们的必备技能,更是我们教师优秀实力的代名词。从三韵书社里飘出淡淡墨香,从朝花文学社里溢出文思涛水,从琴房里流出动人旋律……操场上,鼓号队的训练日复一日,DaDaDa,嗦嗦嗦……也许枯燥乏味,但却能增强我们初教院的凝聚力。运动会上,每次都能吸引众人目光的是气势宏大的鼓号队。激昂的节奏,有力的敲打,响亮的吹号,这不正是我们的热情吗?教室里,结合对小学教育专业素养的培养,刚入校园就迎来新生讲故事比赛。也许你的童心已灭,不妨借此机会继续重温儿时的经典。将故事讲生动具体,让别人欣赏你的幽默风趣。演播厅里,盛大的“初剧青春”课本剧大赛,回味童年的经典文学作品,用我们的表演诠释对它新的理解。一幕幕,高歌又谢幕,一次次,上台又散场。将我们的青春留在这里,对教师职业的热情带到未来的讲台上。时光匆匆,更多的场景数不清,但脑海中它们却深深烙印……                        

弹指百年间,桃李遍天下。初教院认真地践行着:“知行合一,德才并育”的校训,是广西师范学院的一片智慧的沃土,一座攀登的人梯,一盏不灭的烛灯,一个灿烂的星际。每一个心灵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一个梦想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告诉自己,最初的梦想在这里,感恩这里给予自己梦想翅膀壮大的每个帮助。初教院的师长,无时不在我们身边的辅导员,互相关爱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们。在这一片属于梦想的天空,一双双翅膀预想张开。

一百一十年光阴,似长,亦短。我们有幸参与你的盛世,事实上,我们只能在羽翼下生长四年光景。今天我们以初教院为骄傲,明天初教院以我们自豪。多年之后再回首时,会发现这里就是我们梦想绽放的地方,共度四季变化,共浴四年风雨,我们无悔来到这里。祝愿初教学院会继续谱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以此文预祝初教院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