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时间深处,岁月温情

文章来源: 作者:罗媛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时间深处,岁月温情

    

15本三班  罗媛梅  1531010336  15277152230

 

山花烂漫,谁在岁月深处尽情吟唱;秋叶飘零,谁在青石路上轻捻箫声;大雨滂沱之夜,谁又在窗前独自凝望,独自思索。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那时打着赤脚拎着鞋子上学。放学后,有的小伙伴就在田沟里面摸鱼。那时候老师会因为你做错了题目打学生的手掌,也会因为考试成绩有所进步而夸奖你。那时候的我们是童真无忧的小鸟,童年是快乐和美好的!

翻看以前的老照片,当初的容颜已不在,岁月无情,总想写点什么来纪念已经逝去的青春和即将逝去的青春。

当我们中学时,大家开始渐渐长大,不再贪玩,不再无忧无虑,有的只是成长的烦恼。出现了男同学半夜翻墙到校外打架,男女生之间匿名传递爱慕的小字条。大部分学生上了初中唯一的目标就是考上高中。日常封闭式的生活中,都在排队中度过,排队晨跑,排队吃饭,排队洗碗,排队洗衣……虽然物质条件不好,但我们唯一的寄托可能就是一次比一次考的高的试卷上的分数。三年一晃过去了,有的考上了理想中的高中,有的则南下参与到打工大军中。

站在雨淋不到的角落,深沉的望着远方,一眼望不到头的路段,渲染着怎样的凄凉,一阵寒风拂过,心从黑夜中惊醒,望望窗外世俗的离殇,昨日的记忆是否尤在眼前明晃,泪光滑过路边的彷徨。一边走,一边抚摸着被岁月褪尽的沧桑,一段记忆的流沙滑过指尖,留下守候不前的遥望。岁月已逝,寒夜冰冷的月光能否与我一起走过地老天荒,去寻找心灵栖息的方向。想静静地,让自己行走在时光深处,随轻风随散云,在辽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顺利的上了高中后,开始为考取理想大学而努力。每天的学习紧张而充满了动力,高中繁忙的节奏操累了身心,铺天盖地的试卷席卷而来包裹着自己,密不透风,让人喘不过气来。那一个个淘气烦人的英语单词和数学公式好像成为了自己的死敌,对抗着自己的头脑,反复的遗忘,再记忆。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像极了那日出而落,日落而息的农家日子,身心疲惫,最大的期望就是、得一时空闲,得以舒展紧绷的神经。而我在繁忙之余最大的欢快就是寻一本书,让心灵得以放飞翱翔,忘记世俗的纷纷扰扰,心情平平静静,一切都是那么慵懒与惬意。

跳动的音符,划破了指尖上的宿命,在布满伤痕的琴弦上,奏响了那些梦里梦外的尘埃,诠释了阡陌红尘里的颠沛流离。一如参禅不说话,走过了岁月的馨香,素描了如莲般的心事,轮回在时间的画轴里,半盏青灯半盏叹,没有虔诚的愚拜,也没有焚香的感动,有的只是那声声远传的晨钟暮鼓相伴。

在高中遇到过自己喜欢的人,也遇到过喜欢自己的人,可自己却将这些都尘封起来。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错了,但现在看来,也许是对的,因为只有理性的对待这些事情才能换来理想中的大学。

岁月悠长,默然相伴,采撷一路花语,品味秋韵时光。不知不觉中,那么多渐行渐远的岁月,如今只剩下依稀的背影,翻过岁月的篱墙,面对那些悄然散场的旧时光,微微一笑,只言感恩岁月,不诉岁月离殇。感谢那些相伴走过岁月的人,因为你们,人生才有了醇厚的味道。

时间深处,岁月人生,不求繁花似锦,只愿在向晚的每寸光阴里,花在草在阳光在,你在我在喜悦在,只愿每一段岁月都记着善意,写满温情。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