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施比受更为有福

文章来源: 作者:罗雪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施比受更为有福   

 罗雪瑛  15本一  1531010124  15277174469

 

有人说:“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我想是的。

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而我算是个幸运儿,让我有幸遇见了你——亚基思回馈家乡。回馈家乡是由加拿大亚基思国际基金会和广西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一个公益项目,经朋友的介绍,我来到了你身边与你一同将爱传递下去。而那段美好的岁月,将使我永生难忘,那段经历,让我成长成熟。

带着大家的期待,带着老师们的教诲和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出发了。去到那期待已久的回馈家乡生活营——党鸠村小学。村子里都是木屋,而仅是一栋三层的教学楼和一个缩小版的篮球场的学校,在村里却那么显眼。来到村口就看到孩子们三五成群到那迎接我们,他们二话没说就只是跑过来接过我们手中的行李,然后跑向学校。从小就有教师梦的我,升入大学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教师这个伟大而神圣的职业。而这次活动就提前实现了我小小的愿望。

你们有没有过那个感觉,就是当你的愿望将要实现时,那种无比的紧张和兴奋,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干嘛。收拾完自己的行李,我倚着栏杆望着满天繁星发呆,想象着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事,孩子们会不会喜欢我,我能不能把握好我的课堂……

上课的第一天,天气格外的好。我拿着教案和准备的教具,缓缓地走进教室。脸上始终保持微笑故作淡定,其实内心是十分狂躁和紧张。当踏上自己期待已久的三尺讲台时,似乎有种强大的力量在支持着你。还没来得及让我喘口气和他们问候,孩子们就起身做了个手势异口同声道:“老师好,我们等你很久了!”我昨晚有想过无数种开场方式,却没想到是他们带给我感动,他们带给我的是我期待已久的感觉。那是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那种感觉无法言喻,那种幸福感无法表达。或者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有所体会吧!当然往后的每一天都是如此,正所谓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让人快乐又感动的每一天。

因为有些孩子家离学校很远,中午赶不及回家吃饭,于是我们队员就动手给孩子们做午饭。做饭并不是那么简单,毕竟那是师生七十多号人的午饭。虽然每天都是吃大锅饭,没有肉,只能把所有菜啊瓜啊一锅端,但是孩子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下午放学了我们队员还会轮流送另一个屯的孩子回家,路上和他们聊聊他们的生活,再告诉他们大学生活的美好,让他们对大学向往而努力学习。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有一天送他们回家的时候,一个学生就对我说:“老师,你们煮的午饭好好吃!”旁边的娃连忙说道:“那是因为老师们用心在煮饭给我们吃啊。”当时心都快化掉了,原来在孩子们的心里我们有着重要的分量,他们也感受到了我们的爱,原来爱是对等的啊,所有付出的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回到我们身边,所以,他们的懂事是我最大的宽慰。

时间是个残忍的东西,我们总是拼命想抓住时间的尾巴,但它依旧一点一点的流逝,不近人情的流走。在这期间我们举办了班级大合唱比赛、个人才艺大赛、手工制作大赛和师生绘画比赛。孩子的天真烂漫,让我收获颇多。令我映象最深的是师生绘画比赛时,有一个三年级的男孩子拿着一张照片边看边画,他突然问我:“老师,你想你妈妈么?”看着他布满泪光的眼眶,我竟然说不出话,其实应该说是我想不到一个小孩子会问我这样的问题。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哗啦啦的哭了。似乎是隐藏了很久的感情,终于可以宣泄出来,他哭得毫无掩饰。我眼泪也不听话的流下来了,没等我安慰他,他便哽咽的说:“老师,我已经三年没见到我妈妈了,她一直在外面打工都没回来过。老师说过人老了太操劳脸上会长皱纹,你说我妈妈现在脸上是不是很多皱纹了?”我不知该怎么回答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和一个孩子解释生老病死这类伤感的问题,所以我只是对他笑,竟什么也说不出来。然后他擦干眼泪继续认真画画。后来看他作品里画了一个漂亮的女子。旁边还附了有一段话:“这是我妈妈,我已经很久没见到她了,这是以前她留给我的照片。我想她可能长了很多皱纹,但是在我心里她就是全世界最美的。妈妈我想你!”

时间悄悄的在指尖溜走,我知道自己不能使时间停留,我能做的仅是用相机定格与孩子们相处的温馨画面,用文字记录与他们的快乐时光。距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我愈加小心翼翼,更加珍惜了和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与其说我害怕错过他们成长的任何一个瞬间,不如说我是害怕最后的分别。但是有聚就有散,离别的时刻终将来临,挥一挥手告别了你们,我可爱的孩子们。时间虽短,情谊却深。我们虽然分开,但却会一直关注着你们的成长。愿世界善待你们,愿你们快乐成长。活动结束了,但是爱心却还是源源不断,我们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是集结在一起,将会爆发巨大的能量。

那样快意的青春岁月,是多少金钱都换不回的怀念。我想我会一直记得你们带给我的每一个瞬间和每一份感动,记得星空下许下的愿望,记得山川河流里我信誓旦旦的那些诺言,我会认真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只是为了以后更多孩子的梦想,为了自己年少时最深沉的感动,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美好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

谢谢你们教会我成长与感动,未来的日子一步一个脚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