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忆往昔百年岁月,恰初教风华正茂

文章来源: 作者:卢海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忆往昔百年岁月,恰初教风华正茂

 

作者:卢海燕           

 

永远不会凋零的,是四月芬芳的桃李;

永远不会褪色的,是初教百年的回忆。

回忆是风,吹拂着礼堂面前的青草;

回忆是笔,挥洒着脑海深处的铭记。

                                  ---题记

回忆过去,百年的光阴,在漫漫时间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但却足以磨砺一所新生的学院。百年磨练,百年积蓄,百年学习,百年发展。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蓄势待发;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信心百倍;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一起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在这风在轻拂,叶在飘荡的季节中,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将迎来一百一十周年华诞。一百一十周年院庆,是初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初教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是初教凝心聚智、彰显风华的新契机。

一百一十年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一百一十年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一百一十载风雨兼程,一百一十载携手向前,全体初教师生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发展到今天拥有数万学子的二级学院,累累傲人的硕果,是全体初教人努力奋斗的见证,沁人心脾的文化氛围是初教师生踏出的一片晴空。敬业的教师们在职教讲台上挥洒汗水,传播知识,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辛勤的学子怀着一颗渴求知识的心,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在初教这片肥沃的土中发芽、成长,为初教增添了抹抹碧绿。

百年的奋斗拼搏,百年的努力开拓,百年的点点滴滴,百年的风雨兼程,在这美丽的季节,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初教!您是喷薄而出的红日,您是满载希望的帆船,您是知识的殿堂!莘莘学子在您的培育下,美好的理想能实现,甜美的梦呀能够圆!初教!您虽经历了许多风雨,却变得更加成熟、健稳!前程是多么的美好,明天是多么的灿烂!前进中的初教定能不负众望,将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光芒耀眼!

风轻轻吹奏,和着优美的旋律;叶,纷纷飘落,送出一份份邀约。这里的一切,都在为初教的一百一十周年院庆二送出点点祝福------愿初教明天更美好!在这一百一十周年的院庆即将来临之时,让我们来感激学院给予我们的一切,让今天所有努力拼搏的汗水,幻化成初教明天壮丽的蓝图!

回顾这百年走来的风风雨雨,我们为学院的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众所周知,大学是人生中最美的时光。还记得我们刚入校的时候,我们怀着新奇、憧憬的心情进入了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师成长的摇篮,心想,这便是我们将要努力拼搏的地方。在这里,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有同学们认真思考的脸庞,有热烈的问题讨论,还有激烈的难题争辩,这里留下来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的回忆。在这里的三年,我们收获了知识、友谊、快乐、成长、进步。这里,就是我们快乐的天地、学习的殿堂、成长的摇篮。初教,是您,为您的学子提供丰富的资源,让我们人生中最美的时光不只是欣赏美景,更丰富了我们的内涵。初教,您永远在我们心中。

初教,您的成长是显著的,是辉煌的。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中,您秉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培养“多能一专”的新型小学教师,着力建设一支优秀的小学教育专业人才的教师队伍,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了多名小学教师,为广西基础教育事业,特别是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我们正在一步步走向人生的旅途,毫不松懈,奋力前行。

百年薪火相传,百年勤奋耕耘,成就了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成为祖国南疆壮乡大地,塑造了无数小学人民教师的绚烂人生,您还在继续成长,变得更加优秀,更加美好,一直引领广西小学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的发展方向。百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初等教育学院经历一个百年,是为了迎接下一个百年,更加强大的百年。在这里,祝愿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更加美好。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