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心灵之窗 >> 正文

我的大学路是这样的,你的呢?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我的大学路是这样的,你的呢?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足,莘莘学子们终于可以解放了,马上就可以迎来学习生涯的春天,如何正确面对大学生活,让自己大学生活充实、精彩,为自己以后的社会生活添砖加瓦,但有的同学,认为大学就是放纵的温床,熬夜追剧,打网游,貌似应该是这样的。过什么样的生活是自己选择的,但究竟如何抉择,这需要细细揣摩。

要有正确的心理认识,价值取向,很多人都说大学就像半个社会,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大学和社会还差太远,大学仍然是象牙塔,在学校里,没有社会竞争的残酷,没有找工作的苦恼,没有生活窘迫造成的压力,没有家庭的重担,我们相当一部分人在大学里还是靠自己的父母来满足自己的日常开销!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请放下你的身段,提前去走出校门,体验一下真实的社会,你就会明白如何去读大学,如何去努力奋斗了!

这是我的大学路:

一、选好兴趣。大学开学就会有很多社团招募,不要盲目报名,要认真思考自己需要什么,再从中下手。

二、做好规划。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刚入学离考研、考博、出国神马还很远,想乘机休息休息,但是还是劝大家提早做好规划。

三、做好选择。如果你成绩够好,学校有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供你选择,你最好选连读,当然特别不喜欢这个学校,家境不是特别好的同学,可以考虑,其实在哪儿读研、读博没有太大的区别。

四、认真学习。大学里会有很多奖学金,其中以国家奖学金最高、助学金次之,所以想在学习生涯里赚钱的同学得加把劲了。

五、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比如迎新晚会,神马庆典的,社会实践,这会给你成绩加分,最后奖学金获得是以综合成绩为准。

六、搞好同学关系。这会给你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便捷,不要以为人家成绩平平,家境不好就把关系恶化,一般这种人出社会后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