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心灵之窗 >> 正文

负能量爆棚该怎么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负能量爆棚该怎么办?

 

不管男生还是女生,由于学习压力、生活压力、或者工作压力,某段时间会出现负能量爆棚的情况,这些时候,明明自己知道情绪不好,却还是不知道处理,今天,我们共同来说一说,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我们需要拥有两大法宝:积极的心态、还有擅于自我调节。

方法/步骤:

一、每天记得微笑。早上准备出门前,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好的开始,希望一天都可以好心情。即使不开心,也要笑一个送给自己,铭记:新的一天,从微笑开始。

二、换一种生活方式。长期以往,每天都像复制的,每个时间点重复做着某件事情,没有一点新意。所以,我们可以换一种生活方式,一点点不一样,就会感觉整整一天都不一样。

三、去旅游、散心。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带自己的身体出去旅游,不要宅在家里。出去旅游,不仅可以放松自己的身心,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每个地方的人文,饮食和爱好等等。旅行的路上也可以见到形形色色的人,我们可以多交流,增加自己的见识。

四、抓不住的就放手。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留不住的沙,放手扬了他。既然努力没有什么用,就顺其自然,做好自己该做的,放开之后,就发现轻松了许多,不计较就释然了。心态放宽,眼前的路自然就宽敞了,其实,什么事情都不会过不去,只要自己有信心。

五、心情不好就写下来。所以,心情不好的话,自己就写下来,看看自己因为什么不开心,然后就会好些,写下来的东西,在心情变好后就可以烧掉了。写下来只是为了排解你的忧愁,不是为了日后你看到,想想自己之前有多落寞。

六、调整好心态。每当心情不好或者低落的时候,人就爱钻牛角尖,所以这时候,更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果还是一味的抱怨,只会使自己成为负能量的集合体,自己整个人更加的累。

七、运动。负能量多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吃好吃的,或者去逛街,其实,在这个时候,你更要远离这些。去吃东西,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暴饮暴食,次数多了就容易形成肥胖,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在心情低落的时候猛吃东西,这时候,我们要运动,同过运动来发泄内心的负能量。

八、管住自己的嘴,停止抱怨。负能量多的时候自己也可以体会到,这时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俗话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一不小心就伤害到自己身边的人,所以在自己负能量爆棚的情况下,尽量控制好自己不要说话。

九、热问题,冷处理。冲动的时候容易做决定,而且做出的决定往往是让自己后悔的决定。所以,在自己负能量爆棚的这段时间,不妨将工作或者手边的事情放一放,放松一下,如果真的需要做决定,可以找人帮自己把把关,或者帮自己审核一下,以免工作出错。其次不要冲动做决定,不要在自己负能量爆棚的情况下,呵斥他人。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