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同心跟党走,共话中国梦”实践队在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4日至7月18日,初等教育学院“同心跟党走,共话中国梦”实践队结合实际广西崇左市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天南屯开展专题调研

实践成员围绕“壮族农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现状调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考察”、“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现状与对策探讨”以及“农村留守儿童性教育现状与改善路径调研”四个专题进行分组走访调查研究。期间,队员们或结合天南村整体情况在乡村田野进行随机了解,或针对重点人群如天南村村委干部、天南小学校长、困境留守儿童等进行采访。随着调研的深入,队员们适时根据进程对调研方式方法做出相应调整及时整理相关问卷、采访录音等材料此次专题调研得到了当地村民和留守儿童们的大力支持,队员们在调研期间也会协助当地村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了解天南村村民对我国乡村振兴政策的认识和见解及脱贫以后的生活变化。

通过专题调研,实践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地村民和儿童的基本情况,采集了有效数据,为后期形成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奠定扎实的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