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初等教育学院共组建三支队伍分别前往崇左、贵港和柳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4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 “同心跟党走,共话中国梦”实践队初等教育学院赴覃塘区五里镇榕木“激扬青春”志愿服务队从长岗校区顺利出发,分别前往广西崇左市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和贵港市覃塘区五里镇榕木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支实践队伍中,“同心跟党走,共话中国梦”实践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校级重点团队立项,是学院第四次组队前往,积累一定社会成效。活动期间将结合壮族山区特色开展推普宣讲与教学、进行民汉双语特色互动、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助力乡村振兴。五里镇榕木“激扬青春”志愿服务队则将深入农村,走进乡村小学,通过开展美育教育乡村公共艺术科学实验实践等活动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结合体验农活进行劳动教育,深入基层领导干部队伍做党史的传递者传唱人。艺启成长团队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怀洪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开展实地调研来了解当地的民风和特色结合当地情况进行墙绘设计与绘制,展现新时代的乡村风貌

出发前,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学权给全体队员进行安全教育,并给予期望与要求,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行有所得、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深入基层一线绘就青春色彩。接下来活动期间,实践队将在当地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社会实践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