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慰问孤寡老人

文章来源: 作者:叶小霞、邓理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响应建设“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的号召,2013713日,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弘扬民族文化﹒承传国学经典”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由19个人组成的“仲夏之行”小分队于13日上午前往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新村木村坡教学点,主要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特色支教、支农、清洁乡村以及当地民俗文化调研等活动。同学们的到来受到教学点全体师生及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队员们在当地村干部廖有庆的带领下,扛着米和面走访慰问了当地80多岁的老党员。

老爷爷独自一人住在路边的一间又小又旧的房子里,房子看起来年代久远,而且布满蜘蛛网和灰尘。此情此景让在场的队员们有些心酸,于是队员们热情地要求帮爷爷打扫房子。老爷爷笑着拒绝了,还戏称自己这间是“古董房”,连里面的灰尘都是“跨时代”的。队员们只好坐下来和爷爷聊天。

老爷爷很健谈,而且风趣幽默。虽然普通话不是很标准,但他丰富的肢体语言让队员们忍俊不禁,小小的房子里笑声不断。

据村干部介绍,老爷爷年轻时是负责帮木村坡的村民抽水的干部,管理着全村的水源。怀着怀着强烈的责任心,他每天都准时去抽水,确保村民们都有水用,这一干就是几十年。尽管现在已经是花甲之年,但他一直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木村坡的那份责任心始终如一。他这份执着的坚守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老爷爷几乎用他一生的时间完美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的行动、他的坚持向木村坡的所有人证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的利益永远高于一切!让我们向他致敬吧!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