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共同话荣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初教院学生宣传小组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胡锦涛总书记在200634十届四次政协全国委员会会议时提出,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危害人民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牢固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光大传统美德,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和民族精神。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及学院党委的号召,在3月中下旬召开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宣传“八荣八耻”的基础上,初教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团委按照党总支的具体部署和安排,召开了支部大会和各班团支书会议组织学习,并组织了各班开展了“八荣八耻”社会荣辱观的学习宣传活动。在此基础上,初等教育学院的同学还把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延伸到了各社会实践基地。

2006418下午,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1名校外辅导员在初教院分团委书记龙义勇老师的带领下,到新秀小学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共同话荣耻”的主题中队活动。

这次主题中队会同学们根据小学的特点,用形式多样、简单明了的方式在各班级举行主题中队活动,配合各小学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力求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小学生当中做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并促使之转化为道德行为。初教院21名校外辅导员在新秀学校三、四、五、六年级的9个班中组织开展了主题活动。他们在经过认真撰写教案等充分准备后,充分把游戏、拍手歌、讲故事、小品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带入到主题中队会中,用不同的形式来诠释“八荣八耻”中的内容,将“八荣八耻”分解细化为具体内容,把“八荣八耻”用更容易让学生接受的方式来诠释,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南宁晚报记者及城区教研员也闻讯赶来观看和采访了此次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中队活动,使广大同学能将在校学习到的知识具体的运用到实践当中,对提高自己和提高小学生对“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都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对各中小学开展荣辱观的学习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