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汇报交流 全面提升—记初等教育学院燕子岭小学实习生实习第七周

文章来源: 作者:朱媛媛 摄影:翟婷 蒋春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汇报交流 全面提升

—记初等教育学院燕子岭小学实习生实习第七周

 

作者:朱媛媛  摄影:翟婷 蒋春梅

 

时间过得飞快,本周已经是我们到燕子岭小学实习的最后一周了。经过差不多两个月的实习,我们都在不断地学习与进步,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锻炼自己的能力,一步步地向教师这个队伍靠拢。

本周的重头戏是四位实习老师上汇报课和集体评课。周三上午,汇报课正式开展。一二节是语文方向的汇报课,邹老师上的《搭石》,教学重难点突出,并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感知课文内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老师上的《雾在哪里》,通过设计闯关卡的游戏,让学生在闯关中学习生字,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三四节上的是数学汇报课,何老师上的是《认识时间》,整节课下来,何老师都能很好地掌控课堂,学生学习热情很高,在讲授新课中,重视过程,引发学生数学思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老师对学生的表扬语也非常多。李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周长》,制作了精美的动画PPT,能够吸引学生,在课堂中突出重难点,让学生动手描出图形的周长,在活动中认识并计算周长。下午三点,全体实习老师齐聚会议室,聆听了四位实习老师的指导老师的评课,老师们的评课面面俱到、细致入微,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也增加了我们的自信心。

近两个月的实习,不仅让我们了解到教师职业道路上的艰辛,同时也让我们对教师这个行业充满了深深的向往和敬佩。我们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还应该多积累经验,虚心学习,全面提升自己。

 

生动精彩的汇报课

 

 

 

 

 

评课交流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