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挥别迷茫,整装启航 记初等教育学院五象小学实习生实习第七周

文章来源: 作者:陈伟萍 陈然然 拍摄:林茂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挥别迷茫,整装启航

记初等教育学院五象小学实习生实习第七周

 

作者:陈伟萍 陈然然  拍摄:林茂

 

十一月,五象小学的运动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我们的实习也要告一段落了。在这段时间,孩子们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
    经过一个星期的队列队形的刻苦训练,每个班的孩子都精神饱满地参加队列队形比赛。在比赛中师生默契配合,整个气场非常震撼人心,赢得了全场其他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掌声。在训练过程中我们明白,教书育人不仅要引导学生掌握、运用知识,还要引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做一个体格强健,头脑灵活的人。

实习到第二个阶段,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备课、上课以及课后的自我反思和指导老师的点拨,慢慢把握课堂教学的关键:抓住教学的核心问题,课堂教学围绕核心问题开展,慢慢学会随机应变,有效处理学生的生成。由蔡雯文带来的语文展示课《富饶的西沙群岛》、杨钰花带来英语展示课《He can’t see》以及陈伟萍的数学课《植树问题》,相较之前的课堂教学,这三位同学都给我们展现了课堂教学中明显的进步和突破,其他同学的课堂教学也有较大的进步。我们在五象小学慢慢成长,努力蓄势,向新的一段征程启航。

同时,这一周也是我们在五象小学实习的最后一周。在临别前,每个班里举行了欢送会。在会上,很多孩子真切感受到了成长过程中的聚散,我们深深体会到教师是一个责任感与幸福感并存的职业。我们要把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

总之,这两个月的实习我们收获满满,挥别迷茫,整装启航。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