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记初等教育学院官桥小学实习生实习第五周

文章来源: 作者:黄智勤 拍摄:王勇云 梁银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记初等教育学院官桥小学实习生实习第五周

 

作者:黄智勤 拍摄:王勇云 梁银娟 

 

本周是我2014级实习生官桥小学实习的第五周,跟随一年一度“119消防宣传日”的脚步11月10日上午的大课间,官桥小学开展了2017年秋季学期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我院实习生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协助任课老师们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地完成演练。

在演习中各班听到消防疏散的哨声后,各楼层、走廊负责的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各班正副班主任和实习老师们按照各自职责积极组织学生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同学们用手轻捂口鼻(代替湿毛巾)低头弯腰靠右侧快步下楼,撤离有序,行动迅速,没有奔跑冲撞,同学之间也没有推拉喧哗、拥挤踩踏。整个过程组织有序表现得相当出色。

10日下午,我院实习生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安全的话题,从饮水、消防等多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班会课。实习生们通过播放图片、视频以及设置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逃生技能,加深了珍爱生命,学会自救的意识。

周三上午,潘登老师召开了数学方向实习生会议,会议上对大家的调查报告做了指导,并提出对今后实习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下午,张巧文老师召开了全体实习生会议,会议上老师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积极筹备书画展为实习结束时给官桥小学的老师同学们展现我院实习生最精彩的作品与初教院学子的风采。同时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进行下一阶段的工作,给实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五周的实习,让实习生们对官桥的点滴都拥有了感情,实习的时间是短暂的,但这段时光是实习生们教师生涯的开端,他们将在这条路上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