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特色活动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届“初剧青春”课本剧大赛暨“一百年风采二十岁值花季 七十载芳华二十大正青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稿件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黄熔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2日晚,初等教育学院在五合校区文综楼114报告厅举办第十届“初剧青春”课本剧大赛暨“一百年风采二十岁值花季 七十载芳华二十大正青春”主题活动。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学权、党委组织员何聪以及全体学工办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和校学生会代表、各学院团学代表参加活动。初等教育学院黄寒英老师、李丹老师、刘飖老师和王艳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出席活动的还有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卫彬、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梅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晖晖。

活动以向日葵艺术团充满活力的啦啦操表演拉开序幕。随后,各个剧组轮番上台展示,为观众献上一场场惟妙惟肖、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同学们依据课本中的课文自编自导自演,以丰富的肢体语言、恰当的面部表情和饱满的故事情节再现了机智勇敢的小英雄雨来,纯洁善良的雪孩子,忠贞不渝的江姐等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深深吸引并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剧组,以及最佳创意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舞美奖、最佳角色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单项奖。最后,评委李丹老师从剧本创作、服装道具、表演艺术等方面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在课本剧演绎中激发学习热情,挖掘教学技巧。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锻炼了大家的综合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奠定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