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特色活动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在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5日至7月19日,初等教育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之“大手拉小手,筑梦新时代”实践队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活动。

天南村曾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村里留守儿童占比90%以上。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初等教育学院的实践队员们深入天南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家中,调研了解他们家庭、教育和成长环境等情况,并针对不同类型的留守儿童实施心理干预,进行日常陪伴关爱。期间,实践队员们通过不同的方法去开导与引导留守儿童打开心扉,消除心理障碍,鼓励他们积极融入集体活动,激发他们的学习欲望,促进他们身心发展。在全体实践队员的努力下,入户走访调研取得初步成效,队员们与5名留守困境儿童经过相互了解建立了友好伙伴关系。

此次活动通过观察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状况,实践队员们了解了真实的乡村生活和教育常态,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提高基层基础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