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特色活动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在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开展集中授课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5日至7月19日,初等教育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之“大手拉小手,筑梦新时代”实践队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天南小学开展集中授课活动。

天南村是2020年脱贫的贫困村,村里学生的课余生活相对单调,缺乏文体教育。因此初等教育学院实践队在天南小学积极开设第二课堂、课外素质拓展活动壮文化特色活动丰富天南村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包括手工、简笔画、音乐、体育等课程,还融入了唱山歌、跳竹竿舞、抛绣球、剪纸等壮族特色活动,培养留守儿童兴趣,增加他们的技能。期间,实践队成员还带领留守儿童举行升旗仪式,观看《闪闪的红星》动画片和今年“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放,引导他们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

通过这些寓教于乐的课程安排,不仅有利于提高天南村留守儿童的文体素养,促进民族团结,也为小教学子提供展示师范生基本功的平台,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