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彭英彪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征程凝聚奋斗力量,传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立足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要提高思想站位,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传达要有加速度,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持续加力;要找准角色定位,瞄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焦点,认识要有新高度,在深化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持续加力;要紧扣使命责任,落实要有强力度,在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上持续加力。扬帆起航,让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砥砺前行,让我们携手奋进新未来。


初等教育学院院长 梁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结合初等教育学院实际,我们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落脚点,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攻点,分步统筹建设,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办学质量,办好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苏学权

大会报告对未来发展提出的中心任务使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路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次报告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我们要结合实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 卢锦珍

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深感近十年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深刻巨变,对国家各个方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尤其对与自身所从事的职业相关的教育发展充满期待。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十分鼓舞人心,为教育工作者坚定教育信念,投身教育改革提供了指引。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 何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成为党史上光辉的一页,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生逢盛世,不胜感怀。当前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国内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奋斗,捍卫盛世之中华。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统战委员、院长助理 陈寿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弘扬以爱育人,立德树人的科学精神,把崇高的师德播撒在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以爱心传道授业解惑,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初等教育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 罗聿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教师,深受鼓舞和激励,同时又倍感肩上责任重大。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需要加强自身素质和修养,站好讲台,立德树人,提升教学和教育质量,切实为党为国培养高水平人才。

 

初等教育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 刘冬梅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

 

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促进大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韦文平

在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加坚定要与母同心,与家同心,与社会同心,与国同心,与党同心,同心向党,争新征程的奋斗者

 

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露露

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扎实发挥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素质。要做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绚丽之花。

 

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覃诗雅

一路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神州大地上的万千气象,汇聚成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华丽乐章。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敢为人先、秉承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 秦晴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明方向、定基调、展宏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广大青年寄语新希望新要求,作为新时代基层高校辅导员和一线共青团工作者,不仅要放眼当下,不忘初心,踔厉笃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中来;也应展望未来,肩负使命,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号召力,砥砺前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贡献绵薄力量。

 

初等教育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2019级小学教育学生党员 黄金玉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这时代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发展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和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夯实师范生必备的教师技能,为即将进入教育行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初等教育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2019级小学教育学生党员 林雨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裕,则国富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毕生所学展现在我所热爱的事业中;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将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放在心上,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初等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2020级小学教育学生党员 黄银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我们要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壮汉双语公费师范生,要肩负起扎根农村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点亮祖国花朵的心灵,让壮乡儿女走向世界,为建设壮美广西和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初等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2020级小学教育学生党员 彭洁枚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科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奋力拼搏,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年华。


初等教育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 2019级小学教育学生党员 朱逸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我从党对青年的新要求中不仅看到了党对我们的期望,也看到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努力完善发展自己,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