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区培计划”——贵港市小学语文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区培计划”

——贵港市小学语文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79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区培计划’——贵港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培训专家团队能力提升工程——小学语文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本项目培训时间为75日至9日。来自贵港市六个县区共70名小学语文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我院院长邹循东教授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学院的培训工作情况,并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两个要求。三点希望是要有发展的视角、要有分享的心态,还要会反思。两点要求即遵守纪律和注意安全。

为了完成好此次培训项目,初等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首席专家组建了以高校“双师型”专家、区内外一线优秀教师及教研员组成的综合型培训团队。依据贵港市参培学员实际和小学语文学科特点,把“依缺培训、按需培训”作为培训的基本策略,采取“明确出示教学教研问题(任务驱动)+经典案例观摩研讨(案例学习)+互动参与分享交流+专家讲堂更新理念(专家讲座)+学以致用大胆实践”(实践体验)等形式进行,启发和帮助参培学员提升学员的教材分析与指导、课堂观察与评价的诊断、校本研修设计与实施能力等学科教育教学专业能力和学科教研辅导专业能力。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畅谈此次培训感想,形式多样,有唱山歌的,有吟诗的,有直接演讲的,都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由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培训策略设计精当,培训管理细致周到,学员们对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培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