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教育科研的选题与实施”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7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在长岗校区图书馆“初教行知园”105室开展“教育科研的选题与实施”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全国课程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中国社会学会教育社会学委员会理事、广西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士会教授。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梁宇主持。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卢锦珍、部分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蒋士会教授从教育科研选题的重要性、一般程序、基本原则以及研究计划四个方面展开,他通过身边的一些教育实例向大家阐述了教育科研选题的重要性,结合我们目前的教育热点介绍教育科研选题的一般程序,并详细阐述教育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和教育科研选题的研究计划。期间,蒋士会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课题申报选题、确定题目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促进学院师生学术论文选题和撰写能力的提高,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奠定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