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教指委专家杨宝忠教授到初等教育学院讲学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30日,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宝忠教授在长岗校区综合楼510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师范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的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梁宇教授主持,初等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骨干教师参加。

讲座中,杨教授解析了新师范背景的时代特殊性,一流专业建设的理论构建,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随后,杨教授就教师们所提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讲座结束后,杨教授参观了“初教行知园”,他对学生的手工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基础和深厚的从师技能。

杨宝忠教授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教育硕士教指委小学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初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特色学校建设项目指导专家,他的指导对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持续整改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