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滕星教授应邀到初等教育学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滕星教授受初等教育学院之邀,在长岗校区综合楼307教室开展主题为《“三种认同”与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卢锦珍主持,学院一百多名师生聆听。

报告中,腾星教授围绕认同的相关理论,对“族群认同”“国家认同”和“全球认同”这“三种认同”关系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分析了“三种认同”对促进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作用。期间,腾星教授也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师生展开实时互动,从互动中探讨理论,加深知识。最后,腾星教授还就个别师生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

初等教育学院曾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历来以“服务民族地区,服务基础教育”为宗旨,在“民族”和“教育”上做文章,并通过多种途径筑牢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

本次报告正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并就民族团结发表重要讲话之时,不仅能够促进师生们对“三种认同”问题的关注和研究,也将能引领师生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新贡献。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