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科研概览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2013年科研教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2013年科研教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2013年,初等教育学院科研和教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教研工作有所突破。《小学数学教学论》与《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为学校精品课程及广西教师教育精品课程、广西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小学英语教师实用英语语音》为学校精品课程、广西教师教育精品课程。

黄亢美研究员主持的《小学语文教学设计》课程获得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实现了我校课程建设的国家级突破。张巧文老师的论文《基于实践取向的小学语文教学设计课程的教学方法探索》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小学语文教学法研究中心第十八届学术年会上荣获一等奖。

在今年举办的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参赛的2名陶行知实验班学生均获得一等奖;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师、高职小学教育专业语文类师范生虚拟教学竞赛中,实验班3名参赛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2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和代表队获团体一等的。今年共有1名学生获得2012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6名学生获得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科研概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