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继教动态 >> 正文

广西教育学院到我校初等教育学院进行教学交流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广西教育学院到我校初等教育学院进行教学交流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广西教育学院教务处领导带领该校近百名青年教师到我校初等教育学院进行教学交流,梁宇副院长、付克翠副院长以及我院教师团队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课堂教学展示”和“团队评课”两个环节。

首先,由初等教育学院的李丹副教授执教了一节平台互动课——“教学应变语”,主要包括“复习巩固”“构建标准性平台”“合作探究”“拓展延伸”四个教学环节。教学中,李丹老师运用了约定、板卡等要素,通过构建多向度平台,引导学生在“应变语设计训练”中进行合作探究,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合作能力,通过团队汇报展示,还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课堂教学理念。因此,获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之后,是由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团队和广西教育学院教师团队进行“团队评课”。广西教育学院教师团队采用经典性评价,从知识性、个性、创造性、互动、主动、能动等六个方面进行评课,对李丹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好评。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团队则采用项目性评价,主要针对平台互动课型进行评价,从准确捕捉关键项、构建多向度平台、开展团队训练、交互强化、精讲补讲等方面对本课进行了深入点评。

最后,广西教育学院赖小琴副处长对本次活动表达了感谢,初等教育学院梁宇副院长也对本次教学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教学交流,增进了我校和广西教育学院之间的友谊,深化了两校对有效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的共识,也有利于共同促进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继教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