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研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增进导师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相互了解,并帮助研究生新生建立起对本专业培养要求的初步认识,9月25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长岗校区“初教行知园”105室召开研究生导师与新生见面会。初等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4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卢锦珍教授主持。

见面会依次完成了导师介绍、导师与学生互认等环节。随后,卢锦珍副院长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及发展期望,并就新学期的研究生工作做了布置,强调要以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为指引,贯彻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的要求,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梁宇院长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指出今年是学院自2013年招收研究生以来新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初教院坚持“一院一专业”,多年来深耕小学教育专业,办学影响力不断提升,获得同行赞许。得益于本科小学教育专业的良好发展,小学教育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共创初教院研究生教育的美好未来。

最后是师生自由交流环节,期间师生们畅所欲言。导师简要介绍了不同专业方向的课程规划和学术研究方向,叮嘱同学们做好自我规划与设计,专注投入,顺利完成专业学习;学生们也表示不负期望,抓紧短暂学习时间,力求实现华丽蜕变。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促进了研究生师生之间的交流,更使研究生新生初步明确了未来学术方向和学业规划,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研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