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研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喜获2020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根据教育厅下发的文件初等教育学院研究生林凌云、梁春妹、黄燕华申报的《壮族文化融入小学数学教学研究》项目获得2020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区级立项。

据悉,广西教育厅自2019年11月19日开始启动2020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最终产生了2020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名单。在本次评选中,有来自全区各高校的247个项目入选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其中,我校有14个项目入选。

本次项目申报的成功,是项目成员、导师和学院领导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领导充分重视,积极推动申报,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导师细心指导,把好方向;小组成员充分查阅资料,把握当今教育的热点问题并充分论证。基于广西是壮族自治区,有壮族文化教育的需要,而数学作为基础教育主干学科,应承担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功能,项目成员选择了《壮族文化融入小学数学教学研究》申报题目该项目以小学数学学科为平台,通过研究揭示壮族文化融入小学数学课堂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相应策略方法,以推动小学数学教学入壮族文化,促进学生了解当前壮族文化所凝聚的文化内涵,增强学生对壮族文化的认同感

以本项目申报成功为起点初等教育学院今后将更重视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培育,并开展多样化学术活动营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以科研带动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研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