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研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讲座    

稿件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10月12日晚上,初等教育学院在长岗校区综合楼102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讲座。学院校内外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全体研究生也到场学习。本次培训由邹循东教授担任主讲    

邹循东教授的讲座分为《新形势下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角色定位》《对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的思考》和《教育硕士不同形式论文基本要求(标准)解读》三个部分。讲座中,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验,对研究生导师应扮演的角色及应具备的素养进行了分析;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参加2019年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小学教育领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研讨会期间的所得所思;还通过实例对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最新下发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教指委发〔2019〕09号 )进行了详细解读。    

讲座结束后,校内外导师和在场研究生分组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展开,意在促进全体研究生导师牢记自身职责,不断更新知识和理念,以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的需要,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研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