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根据《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南师教字〔2022〕22 号,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 2023 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为全面贯彻党 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营造有利于学生成才的学习环境,提供更多的自主选择和发 展途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 人,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申请转专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必须满足学校《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学院将按照《管理规定》文件要求, 以及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 2023 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做好相关工作。

二、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人进行审核或考核。申请转专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审核或考核。

长: 彭英彪

副组长:苏学权 卢锦珍

 员:陈寿强  黄寒英 陈浪林 刘冬梅 潘小红

三、拟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须参加我学院组织的综合面试。

(一)考核的综合成绩由高考分数、综合面试两个部分构成,其中综合面试又分为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综合成绩满分为 100 分,高考分数占 30%,自我介绍占 35%,才艺展示占 35%(考核的综合成绩=高考分数×0.3+自我介绍×0.35+才艺展示×0.35)。其中,自我介绍满分为 100 分,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能力,包括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普通话水平等;才艺展示满分为 100 分,主要考察学生的外形仪态、专业技能等。

(二)综合面试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包括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两部分,时间约为3- 5 分钟,评委现场进行评分。

四、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如有同分的情况,将分别按专业排名、挂科门数、获奖情况的顺序择优录取。考核结果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形成是否接收的具体意见。学院将按照学校的规定和要求,对拟同意转入的学生,上报学校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向全校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五、拟接收名额及考核时间地点

序号

接收专业名称

接收年级

接收对象所在年级

接收名额

考核时间、地点

1

小学教育(本科)

2022

2021、2022

7(中文方向、数学方向)

时间: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

地点: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803


六、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人员:潘小红

咨询地址: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805

咨询电话:5650719



             初等教育学院

             2023年4月27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