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师生在广西第十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0年全区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自治区语委、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公布广西第十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0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初等教育学院韦宵爱和潘红交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壮语教师组二等奖和优秀奖;学生玉会秋荣获壮语大学生组唯一的一等奖,潘定宗荣获二等奖,覃兰清等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覃俊钧等4名同学荣获优秀奖;韦宵爱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采用选手提交视频的形式参赛。初等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罗聿言和壮汉双语系主任梁春莲、副主任韦宵爱等专业教师指导选手训练。学生踊跃参赛,参赛选手涵盖壮汉双语系所有年级,同时首次有非小学教育专业(壮汉双语方向)学生参加并获奖。

初等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工作,引导学生热爱中华经典,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招收小学教育专业(壮汉双语方向)公费定向师范生以来,已开展4届形式多样的壮语诵读比赛,通过活动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本次比赛是继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初等教育学院师生获得壮语组二、三等奖后又一次获奖,且获奖的等级及人数有大幅度提高,充分展现了初教院较高的教学成效和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添了荣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